
(图文无关)
最新研究显示,缺乏日照可能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。研究人员认为,这是因为日照生成的维生素D可通过增加体内细胞死亡的因子抑制肿瘤生长。这项圣地亚哥加州大学的研究发表于《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》。
每年,在全球范围内,因肺癌死亡的人数超过了100万。他们发现,吸烟是引起肺癌的最大杀手,因吸烟导致的肺癌占所有肺癌发病率的85%,但是,日照,尤其是紫外光线是身体获得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,暴晒日下似乎对抑制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。距离赤道越近,紫外光线量越多,研究分析显示,距离赤道最远的国家肺癌发病率最高,距离赤道最近的国家肺癌发病率最低。
肺癌和很多其他疾病一样,通常是从器官组织表面的上皮细胞开始。当细胞开始自由分裂的时候,癌症就形成了。专家称,维生素D刺激化学物质的分泌,化学物质与钙结合形成胶状物,胶状物将这些细胞紧紧粘在一起,阻止它们的分裂。也有证据显示,癌症形成后维生素D还可能减缓癌症扩散。在天气晴朗,季节和温度允许的情况下,每天正午两小时内晒太阳5到15分钟,而且要暴露40%的皮肤。 (杨孝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