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| 江门日报 | 房产 | 汽车 | 教育 | 旅游 | 美食 | 家电 | 文学 | 网上订报 | 分类广告 | 二手市场 | 侨乡论坛
资料检索 | 宽带报纸 | 健康 | 时尚 | 美容 | 休闲 | 情感 | 摄影 | 对话 | 报料投诉 | 广告服务 | 企业服务 | 网址导航
江门 今天白天到今天夜间,多云转阴天,静风,最高温度:27℃,最低温度21℃
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新闻网 | 排行 滚动 图片 网评 专题 时事快报
| 时政 财经 民生 侨情 传媒 三区四市
| 省内 国内 国际 体育 文娱 港 澳 台
电子版 | 江门日报 | 江门文艺 | 五邑文学
| 学习与创新 | 中心医院 | 人民医院
中国第一侨乡
江门
新闻热线:3535110 13802600000  传真:3502632  网站编辑邮箱:info@jmrb.com 

字体大小:
http://e.jmnews.com.cn   2007-12-10 9:06:39  江门日报  评论
 

资料图片

 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首次发现,煎、炸、烤产生的一种常见化学物质会使女性患癌症的危险增加一倍,这使得人们对熟食安全问题再次感到忧虑。

  早在5年前,科学家们就透露,许多家庭的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,这种物质被认为是可能导致癌症的原因之一,这引起了全世界的警觉。现在,一项对12万人,其中半数为女性的研究发现,摄入这种化学物质与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发病率之间具有一定的联系。

  这项由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所进行的研究显示,与通常摄入少量丙烯酰胺的女性相比,摄取更多这种物质的女性患卵巢癌或子宫癌的危险要增加一倍。女性摄入过多丙烯酰胺相当于每天吃下一包薯片、半包饼干或—份薯条。现在,欧盟已经建议人们应该避免食用烤焦的片面包或焦黄的薯条,因为它们的丙烯酰胺含量较高。

  欧盟还建议人们应该吃家里做的饭菜,因为家里做的饭菜中丙烯酰胺的含量要低于加工食品、快餐食品和餐馆饭菜。这项研究发现,每天摄入40微克丙烯酰胺(相当于一包32克薯片中的含量)的女性,患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摄入量最低的女性高一倍,所以,人们应尽量少吃油炸食品或煮得过久的食物,应该食用平衡健康的食物,包括大量水果、蔬菜、面包、其他谷物和土豆,不过,还应该限制摄入含有高糖和高油脂的食物,包括油炸食品。 (明月)


《江门日报》2007-12-10日 B3版 【 饮食保健 】版 ==>发表评论

上一篇:
  梨虽败火冬季不宜多吃  (2007-12-10 9:07:39)
下一篇:
  走近陈一峰  (2007-12-10 9:05:39)
 >> 相关新闻
  常吃绿叶菜,不容易得抑郁症  (2007-12-10 9:04:39)
  珍贵补品不能随意吃  (2007-12-3 9:09:10)
  长期吃甜食易长皱纹  (2007-12-3 9:07:10)
  喝骨头汤无法达到补钙效果  (2007-12-3 9:06:10)
  红薯最好中午吃
防止钙流失 减肥又抗癌
  (2007-12-3 9:05:10)
  萝卜药用价值令人刮目相看  (2007-12-3 9:04:10)
  多摄入维生素可御寒  (2007-12-3 9:03:10)
  家庭食疗方  (2007-12-3 9:02:10)
  榴莲能缓解痛经  (2007-12-3 9:01:10)
  专家怎么看
全球健康食品排行榜
  (2007-11-26 9:13:41)
关闭窗口
《江门日报》电子版搜索
 

 
要闻导读
热点关注
·三兄弟为赡养母亲反目成仇 多社会力量调处
·见到工友被抢感觉很刺激 效仿打劫触犯刑律
·空手套白狼租车“借”钱 诈骗犯流窜2年被捕
·抢劫抢到治安队员头上 新会三歹徒自投罗网
·用假币偷换老乡真币 新会一外来人员被判刑
·丈夫私自处理儿子房产 该如何维护儿子权益
·生猪收购价急速"跳水" 猪肉零售价几乎没变
·木朗牌坊前红绿灯闹“罢工” 交通一度混乱
更多 >> 

·工地塔吊倒塌砸死5名儿童
·女大学生包寝室当闺房
·女厂长向两任情人投剧毒
·天价职业奶妈重出江湖
·奥运安保武警的集体婚礼
·郭晶晶拍卖泳衣赈震灾
·西安一医院8新生儿死亡
·两男殴打女司机无人制止
·香港货轮在索马里遭劫持
·家长要求幼儿园停用牛奶
《江门日报》PDF版
《江门日报》多媒体报刊
多媒体报刊 旧电子版 PDF版
2005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暨中国(江门)机电产品博览会特刊
庆祝《江门日报》青苹果100期——教育特刊
2005·大江门·新机遇·别墅年
5000期珍藏特刊(80版)
2004年机电博览会特刊(60版)
葵乡第五届文化艺术节
特刊(44版)

中国(江门)侨乡华人嘉年华暨2004中国(江门)侨乡旅游节


更多 ==> 江门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