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| 江门日报 | 房产 | 汽车 | 教育 | 旅游 | 美食 | 家电 | 文学 | 网上订报 | 分类广告 | 二手市场 | 侨乡论坛
资料检索 | 宽带报纸 | 健康 | 时尚 | 美容 | 休闲 | 情感 | 摄影 | 对话 | 报料投诉 | 广告服务 | 企业服务 | 网址导航
江门 今天白天到今天夜间,多云转阴天,静风,最高温度:27℃,最低温度21℃
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新闻网 | 排行 滚动 图片 网评 专题 时事快报
| 时政 财经 民生 侨情 传媒 三区四市
| 省内 国内 国际 体育 文娱 港 澳 台
电子版 | 江门日报 | 江门文艺 | 五邑文学
| 学习与创新 | 中心医院 | 人民医院
中国第一侨乡
江门
新闻热线:3535110 13802600000  传真:3502632  网站编辑邮箱:info@jmrb.com 

字体大小:
http://e.jmnews.com.cn   2007-5-30 10:06:02  江门日报  评论
 

  有一句养生谚语说得好“青菜豆腐保平安。”人们还经常说“不可一日无菜。”其中的道理是蔬菜对于人体健康至关重要,蔬菜能为人体提供维生素、矿物质及膳食纤维,蔬菜还有助于降低患癌症的风险。

  科学研究发现,蔬菜对降低肺癌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作用,尤其是胡萝卜、卷心菜、青椒的抗肺癌功能更为明显。菠菜富含类胡萝卜素,大量证据证明,类胡萝卜素能改变患肺癌的危险性,共有21项关于类胡萝卜素的研究发现它能降低约50%患肺癌的危险。

  来自挪威科学家的研究还发现,吃胡萝卜较多的人和较少的人比较,前者肺癌患病率减少40%;常吃深绿色蔬菜也能减少肺癌发病率50%。

  日本和我国台湾的随访研究表明,多吃蔬菜能降低患肝癌的危险几率。台湾的一项研究还表明,每周吃新鲜蔬菜少于6餐者,其肝癌发病率比食用更多蔬菜者高6倍以上。

  国际癌症专家还认为,增加蔬菜摄入量还能减少患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危险性。美国科学家曾大规模随访研究观察了70多万人,结果证明,吃蔬菜多的男性患病率减少40%,女性减少20%。

  此外,多吃黄色和深绿色蔬菜能减少一半患胰腺癌的风险。研究还认为,山药、玉米、胡萝卜、洋葱、菠菜、甘蓝、花椰菜等蔬菜也具有降低患胰腺癌风险的功能。(申水)


《江门日报》2007-5-30日 B4版 【 健康 】版 ==>发表评论

上一篇:
  服牛黄解毒片能减肥?  (2007-5-30 10:07:02)
下一篇:
  警惕美容引起汞中毒  (2007-5-30 10:05:02)
 >> 相关新闻
  警惕美容引起汞中毒  (2007-5-30 10:05:02)
  家庭小药方  (2007-5-30 10:02:02)
  孝敬父母盼健康燕窝送礼成时尚  (2007-5-30 9:23:02)
 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:
中国9成以上城市女性有健康问题
  (2007-5-29 10:55:59)
  “考前并发症”困扰考生和家长  (2007-5-29 10:29:59)
  治疗颈部肿瘤:手术+内分泌治疗  (2007-5-29 10:28:59)
  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
干涉越多感情越深
  (2007-5-29 10:27:59)
  肾脏病患者要慎食香蕉  (2007-5-29 10:26:59)
  真人真事《奇穴良医》一书赠给你  (2007-5-29 10:24:59)
  皮肤瘙痒不可乱用药  (2007-5-29 10:22:59)
关闭窗口
《江门日报》电子版搜索
 

 
要闻导读
热点关注
·专题:孩子心理出问题是家庭出问题表征(图)
·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墙体碎片脱落 3摩托车被砸
·《警车撞车不予理会》:“警车”车牌是假的
·江门市残联和奥运61义工团联合组织捐款活动
·客流高峰期上座率低 一些公交线路常年亏损
·嫖娼被抓请老同学赎人? 原来又是一个骗局
·照顾独居老人一年多 义工在病房为阿婆过节
·为在同一块土地上建上房子 村民争地起纷争
更多 >> 

·女大学生包寝室当闺房
·女厂长向两任情人投剧毒
·天价职业奶妈重出江湖
·奥运安保武警的集体婚礼
·郭晶晶拍卖泳衣赈震灾
·西安一医院8新生儿死亡
·两男殴打女司机无人制止
·香港货轮在索马里遭劫持
·家长要求幼儿园停用牛奶
·业主在30层房顶搭建阳台
《江门日报》PDF版
《江门日报》多媒体报刊
多媒体报刊 旧电子版 PDF版
2005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暨中国(江门)机电产品博览会特刊
庆祝《江门日报》青苹果100期——教育特刊
2005·大江门·新机遇·别墅年
5000期珍藏特刊(80版)
2004年机电博览会特刊(60版)
葵乡第五届文化艺术节
特刊(44版)

中国(江门)侨乡华人嘉年华暨2004中国(江门)侨乡旅游节


更多 ==> 江门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