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| 江门日报 | 房产 | 汽车 | 教育 | 旅游 | 美食 | 家电 | 文学 | 网上订报 | 分类广告 | 二手市场 | 侨乡论坛
资料检索 | 宽带报纸 | 健康 | 时尚 | 美容 | 休闲 | 情感 | 摄影 | 对话 | 报料投诉 | 广告服务 | 企业服务 | 网址导航
江门 今日天气:晴。气温:12℃~24℃。风力:微风。紫外线强度:中等。空气质量:较差
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新闻网 | 排行 滚动 图片 网评 专题 时事快报
| 时政 财经 民生 侨情 传媒 三区四市
| 省内 国内 国际 体育 文娱 港 澳 台
电子版 | 江门日报 | 江门文艺 | 五邑文学
| 学习与创新 | 中心医院 | 人民医院
中国第一侨乡
江门
新闻热线:3535110 13802600000  传真:3502632  网站编辑邮箱:info@jmrb.com 

字体大小:
http://e.jmnews.com.cn   2007-3-21 8:39:17  江门日报  评论
 
  新西兰研究人员最近发现,维生素C不仅对保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,而且还能对癌症的治疗起到辅助作用,使化疗更为有效。

  据德新社日前报道,参加研究的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的玛格丽特·维瑟斯博士说,实验结果首次表明,维生素C不仅可以预防感冒,还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她指出:“我发现维生素C对控制细胞活动、细胞死亡和癌细胞的生长具有重要作用。没有维生素C,我们的细胞就无法正常工作。身体就会出大问题,而缺少它则会导致各种疾病出现。”

  维瑟斯还说,18世纪末英国探险家詹姆斯·库克率领船员出海,途中因常吃柑橘类水果,大多数船员都没有患上坏血病。从那以后,人们开始意识到水果和蔬菜对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。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,维生素C虽然不能治疗癌症,但人体内维生素C含量较低或缺乏时,肿瘤中的癌细胞就会长得更快,同时还会抵御化疗,降低治疗效果。

  不过,科学家提醒人们,过量服用维生素C保健品对身体并无益处,应多吃水果和蔬菜。(据新华社电)

《江门日报》2007-3-21日 B4版 【 健康 】版 ==>发表评论

上一篇:
  食欲突增可能是疾病先兆  (2007-3-21 8:39:33)
下一篇:
  多吃天然蔬果少患癌  (2007-3-21 8:38:36)
 >> 相关新闻
  多吃天然蔬果少患癌  (2007-3-21 8:38:36)
  胃癌手术后自救造血  (2007-3-21 8:38:05)
  健康提醒
适当运动能防心脑血管疾病
  (2007-3-21 8:37:47)
  熬夜为啥易患感冒?  (2007-3-21 8:37:27)
  家庭小药方  (2007-3-21 8:36:28)
  老年人九大健康饮食原则  (2007-3-20 8:44:31)
  春季饮食养生方法  (2007-3-20 8:43:53)
  牛黄解毒片只能短期服  (2007-3-20 8:43:20)
  家庭小药方
鲫鱼糯米汤治胃炎
  (2007-3-20 8:42:16)
  健康提醒
常吃胡萝卜补充维生素A
  (2007-3-20 8:41:51)
关闭窗口
《江门日报》电子版搜索
 

 
要闻导读
热点关注
·昨晚17点40多分双星伴月 月亮星星组成笑脸
·皮衣干洗后领口脱皮 洗衣店退83元赔偿50元
·皮衣干洗后领口脱了皮洗衣店退回消费者83元
·美沙酮治疗惠及山村 让成瘾者摆脱注射吸毒
·4人以打牌为掩护 伺机下手盗窃路边车上财物
·八旬老伯兜售野生动物 被执法人员处罚教育
·防艾人员李万兴:告知患者病情要讲究技巧
·猪肉价格降 主妇忙晒腊味
更多 >> 

·昆明发生劫持人质事件
·14岁成都美女夺超模冠军
·公交车停车场发生火灾
·地铁工地坍塌已致1人死亡
·4名女生跳楼逃生不幸遇难
·深圳发生袭警暴力事件
·一司机驾车撞学生被击毙
·女子造出“火箭赛车”
·农民工斗劫匪获政府10万
·“亿万富姐”吴英被起诉
《江门日报》PDF版
《江门日报》多媒体报刊
多媒体报刊 旧电子版 PDF版
2005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暨中国(江门)机电产品博览会特刊
庆祝《江门日报》青苹果100期——教育特刊
2005·大江门·新机遇·别墅年
5000期珍藏特刊(80版)
2004年机电博览会特刊(60版)
葵乡第五届文化艺术节
特刊(44版)

中国(江门)侨乡华人嘉年华暨2004中国(江门)侨乡旅游节


更多 ==> 江门新闻网